MENU

基本資料

人力狀況

網路架構

網管策略及完成事項

資安管理策略完成事項

特色服務

教育推廣

績效指標

經費運用

成效精進情形

綜合建議

108年度重點工作

歷年度網頁連結

107年度計畫書

年終成果基礎資料彙整

簡報檔

106年度改進意見 精進成效作法
資安事件之應變處理宜進一步精進。
  • 通報平均時數由0.92小時下降至0.312小時。
  • 應變處理平均時數由2.37小時下降至0.807小時。
  • 事件處理平均時數由3.29小時下降至1.119小時。
  • 資安事件通報審核平均時數由0.30小時下降至0.13小時。
  • 整體來看全部有進步。
目前已導入部份其他區網之資源來強化服務,可再持續進行提供更佳之服務來協助連線單位。
  • 從學校預算支出509萬元,購買區網用DDoS流量清洗設備,供轄下連線學校使用,預計今年底建置完成。
  • 持續推動 Cacti與N-Reporter網路流量管理與分析工具軟體的使用, 鼓勵連線單位多加使用。
建議到點服務可以和宜蘭的巡迴進行經驗交流。
  • 經詢問轄下各連線單位,均認為無需主動安排去他們單位作巡迴服務,他們有需求會直接向本區網反應。
建議將部分仍建置在東華大學之MRTG流量統計資料移至花蓮區網中心網站。
  • 已完成。http://mrtg.ndhu.edu.tw/
建議Cacti系統所在網址從IPv4位址形式,改為使用區域網路中心所屬網域並支援IPv6。
  • 已完成。 http://cacti.hdrc.edu.tw/cacti/
建議建置網路連線Weather Map,並將結果呈現於區域網路中心。
  • 已將結果呈現在區網中心網頁。
建議持續推廣連線單位支援IPv6連線能力,並將結果呈現於區網中心網頁。
  • 已將結果呈現在區網中心網頁。
建議將區網中心所提供之各式服務在區網中心網頁加以呈現,並提供服務成效(量化數據)
  • 已將結果呈現在區網中心網頁。
建議將教育訓練結果以數位影音方式留存,以利資訊分享。
  • 新增影音學習專區,將近期花蓮區網舉辦過之研習,經過講師核可後錄影並剪輯內容,放上區網網站供使用者學習與複習,影片未來會依使用者需求持續增加。目前放上的影片,為花蓮區網於8月21日舉辦之研習,由暨南大學張瑛杰博士所講述的校園網路管理議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