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基本資料

人力狀況

網路架構

網管策略及完成事項

資安管理策略完成事項

特色服務

教育推廣

績效指標

經費運用

成效精進情形

綜合建議

107年度重點工作

歷年度網頁連結

106年度計畫書

年終成果基礎資料彙整

簡報檔

105年度改進意見 精進成效作法
建議整合已建置或建置其他即時監控機制。
  • 建置cacti流量管理系統
    1. 106/8/31辦理「Cacti 網管工具之安裝與建置」研討會,實機操作教導連線學校如何架設。
    2. 提供連線學校安裝套件,以加強推廣使用。
  • 建置N-Reporter
    1. 106/3/24舉辦「N-Reporter的介紹與使用」研討會,實機教導連線學校與單位使用方法。
    2. 針對各連線單位獨立開設帳號密碼,使其能共享這套軟體的報表功能。
東華大學是東部資源相對較多的單位,技術能力也較強,是否更積極扮演領頭羊的角色,把區網服務帶出新的局面
  • 本中心今年承辦包含競賽與研討會等九項大型活動,其中包含教育部委辦106.11.24-26「ACM-ICPC 亞洲區賽花蓮站」與106.12.14-15「NCS 2017研討會」,積極營造東部優良學術環境。
  • 主動以 google form 詢問連線學校需支援事項,並根據各校所需安排時間到校服務,或以電話、mail等方式提供協助。
與去年資安事件通報處理比較,已有大幅進步,但就處理平均時數尚有空間,繼續努力。
  • 今年資安事件較去年為多,據了解為國網中心A-SOC設備更改特徵碼,致事件爆增,去年資安事件總數297件,今年至10月底已有375件,再加上資安通報有不少事件落在下班時間與六、日,所以本年度資安事件處理平均時數較去年為高。
  • 本區網當持續努力對連線學校加強宣導資安防護相關技術,以降低資安事件。
受限本身資源,研發創新能力較不足,建議可參考其他區網之作法,導入相關資源來補強。
  • 請台大游子興老師蒞校實機教導連線學校如何建置與使用 cacti網管工具。
  • 規劃今年底升級原有桃園區網開發的網路異常流量偵測系統為「Spark雲端網路異常流量偵測系統」,以加強網路異常流量的監控。
建議運用DNS版本升級之模式,逐年協助連線單位解決IPv6、VoIP及無線網路漫遊機制等措施。
  • 聽從劉金和評委的建議,今年主動問連線學校資安或網路設備何時更新,到點服務幫花蓮高商及四維高中建置IPv6環境。